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黑豆的药理作用与美容功效

来源: 饮食养生 

 黑豆对年轻女性来说,还有美容养颜的功效。黑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其中E族和B族维生素含量最高,维生素E的含量比肉类高5~7倍众所周知,维生素E是一种相当重要的保持青春健美的物质。我国古人虽不知道黑豆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E,却从实践中得知它是一种美容食品。如古代药典上曾记载黑豆可驻颜、明目、乌发,使皮肤白嫩等。

1.雌激素样作用:大豆黄酮给小鼠口服2 .5 g/ d , 6 天后测子宫重量,雌激素样作用相当于二乙基己烯雌酚的10 倍;大豆的一种成分为染料木素,其雌激素作用强度大于大豆黄酮。

2.解痉作用:每天给小鼠口服大豆黄酮2 .5 g 有解痉作用,其效力为罂粟碱的1/ 37。

总之,黑大豆乃补肾利水除风之剂,久服延年益寿。民间多用来治疗病后体虚或慢性病者一般虚弱引起的浮肿、晕眩、自汗或盗汗等,主要用作滋补强壮,豆类植物固醇竞争性的抑制内源性和外源性固醇的吸收,与增加胆固醇的排泄,均可降低血脂。

黑豆的美容功效之延缓衰老!因为黑豆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维生素E,能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减少皮肤皱纹,达到养颜美容、保持青春的目的。

黑豆的美容功效之去除痘痘!因为黑豆中的纤维质含量高,吃了一段时间后,自然会加强肠道的排毒作用,此外黑豆还具有治疗便秘和减肥的功效哦。WwW.85505.CoM

唐代陈藏器的《本草拾遗》记载,黑豆能「明目镇心,温补。久服,好颜色,变白不老。」明代李时珍所著的《本草纲目》也有「李守愚每晨水吞黑豆二七枚,到老不衰」的记载。

最新的研究也证实,黑豆的确具有降血脂、抗氧化、养颜美容的效果。降血脂,预防心血管疾病, 黑豆含有15%的油脂中,以不饱和脂肪酸为主,可促进胆固醇的代谢、降低血脂。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85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