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栗子扒白菜:补肾又养胃

来源: 饮食养生 

受访专家:中国烹饪协会营养美食专业委员会委员 吴美云

我为白菜说句话:白菜的营养能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专。

用栗子搭配白菜的吃法一直被人们所称道,白菜性平微寒,栗子性甘温,两种搭配起来相得益彰。吴美云老师就比较喜欢将这两种食物一起做成栗子扒白菜,口味和营养都是没得说。

吴美云老师拿到一棵白菜的时候会把它分成四个部分,外面的扔掉,二层凉拌,再往里的部分叶做汤,梆凉拌,最后里面的菜心炒着吃。做栗子扒白菜,就是这最里面的部分。把白菜靠近心的这部分从中间劈开洗净,同时准备一些剥好的栗子,和小半锅调配好的鸡汤。在鸡汤里放适量的盐、花椒等少许调料,也可放一些糖来增加鲜味。

把栗子先放进锅里煮,几分钟后再放入白菜,小火微煮再大火熬汁,等白菜熟了以后把白菜和栗子分别捞出,盛放在盘子里。此时,锅里的鸡汤已经不多了,再下一些淀粉和调料,勾兑成芡汁,淋放在栗子和白菜上。如果喜欢颜色好看,还可以在上面放一些胡萝卜和香菜作为点缀。这道菜不但补肾,而且对胃也很有好处,不放糖的话,一般糖尿病人也可以吃,但是就是要在吃这个菜的时候尽量少吃或者不吃主食。

栗子让人有饱腹感,可以代主食,而且热量不大,减肥的人可以尝试着多吃一点。至于其他的白菜和熬汤余下的鸡肉,建议可以把它们凉拌到一起,自然也是别有一番风味。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219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