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山楂保健知多少

来源: 饮食养生 

山楂中含有一种叫牡荆素的化合物,具有防癌、抗癌作用。日常生活,可把山楂当成零食,也可在汤、菜中加入几块山楂,味道更加鲜美、健康!

山楂的功效!

一、防治心血管疾病,降低血压和胆固醇、软化血管及利尿和镇静作用

二、开胃消食,特别对消肉食积滞作用更好,很多助消化的药中都采用了山楂

三、山楂有活血化淤的功效,有助于解除局部淤血状态,对跌打损伤有辅助疗效

四、山楂中有平喘化痰、抑制细菌、治疗腹痛腹泻的成分

适宜人群:老少皆宜,胃酸分泌过多者勿空腹食用,其他不限。

注意:孕妇禁食,易促进宫缩,诱发流产

保健实例:

山楂双耳糖水--补肾利器

【原料】蜂蜜山楂50克、银耳30克、黑木耳30克,冰糖30克。

【制作】山楂、银耳、黑木耳放进砂锅,中火煮20分钟加入冰糖,这道色泽诱人,香味浓郁的糖水就好了。

【功效】强精、补肾、美容、嫩肤、强心、壮身、补脑、提神、润肠、益胃、补气、和血、延年益寿之功效.山楂粥

【原料】山楂50克、糙米100克、糖20克。

【制作】先将糙米放入砂锅煮开、再加入山楂、糖,煮10分钟,美味健康的山楂粥就好了。WWw.85505.Com

【用法】两餐之间当点心吃,勿空腹吃,连续食用7~10天,保健效果更明显。

【功效】健脾胃,消食积,散淤血。适用于高血压冠心病、心绞痛、高血脂症、腹痛、腹泻、小儿开胃、消食等

【生津止渴】海棠果含有多种维生素及有机酸,可帮助补充细胞内液,从而有生津止渴的效果

【健脾开胃】海棠果中维生素、有机酸,能帮助胃肠对食物进行消化

【补充营养】海棠中蕴含有大量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如糖类、多种维生素、有机酸等,供给人体养分,提高机体免疫力。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222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