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红茶 胆固醇的克星

来源: 饮食养生 

据《保健时报》报道,红茶属于完全发酵茶类,茶黄素是红茶最主要的生理活性物质。研究显示,茶黄素可以歼灭胆固醇。

人体内源胆固醇是由乙酰辅酶A在合成酶的作用下合成的,茶黄素可以抑制合成酶的活性,从而减少胆固醇的合成。

另外,茶黄素可以在肠道中与外源胆固醇结合,形成不溶物,从而减少外源性胆固醇的吸收,减少脂肪在肠道内的吸收,从而减少体内脂肪积聚。

还有,茶黄素可以与胆汁结合成不溶物,而胆固醇是胆汁的原料,因此,可以促进更多的胆汁合成,降低人体内胆固醇的含量。

-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223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