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凉拌白菜:维生素有保障

来源: 饮食养生 

凉拌白菜:维生素有保障

受访专家:北京积水潭医院营养科主任 赵 霞

我为白菜说句话:夏天里白菜更要多吃,祛火祛湿,清热解毒。

赵主任平时也喜欢吃白菜,用她的话说“毕竟白菜的营养很全面,口感也不错”。赵主任提倡白菜的凉拌,她平时最喜欢的白菜吃法也是凉拌的糖醋白菜。

“白菜必须得现做现吃,营养才会好。”赵主任吃白菜的时候,先会将白菜洗干净,然后切丝,不能切得太细,避免刀切过程中的营养流失。然后把油烧开,可以使用一些橄榄油或者亚麻籽油这样含不饱和脂肪酸的油,不但口味好,也很健康。

随后在烧开的油里放上花椒炸出香味,再放入辣椒油。同时准备一个小碗,在碗里面调好糖醋汁,一般情况下糖和醋为1∶2或者1∶1.5的比例,少许的盐和味精。这醋里面还有讲究,必须得用山西的老陈醋,这个味儿才正。随后,把这些汁浇到切好的白菜丝上,再把先前炸好的材料油也淋上。试着尝上一口,滋味酸酸甜甜,很适合夏天食用。赵主任表示,这道菜很适合一日三餐食用,也是一道非常好的下饭菜。

如果不喜欢吃单纯的糖醋白菜,可以在白菜中加一些豆腐或者木耳,这样还可以更充分地补充营养,口味也更好。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224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