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黑豆的食疗偏方和注意事项

来源: 饮食养生 

人自古以五谷为粮,在农耕社会中,人们就已经了解到豆类食物的营养价值,并且发现食用黑豆后,体壮、有力、抗病能力强,所以,以前黑豆主要被用作牲畜饲料,其实这是黑豆的内在营养和保健功效所决定的。那时人们崇尚白色食品,只有贫者和食不果腹的人才无奈食用黑豆。但医者和养生者却发现并总结出黑豆的医疗保健作用。

1、治肾虚消渴

炒黑豆,天花粉各等分,研末,面糊和丸如梧桐子大,每服7O丸,煮黑豆汤送下,一日二次。

2、治肝虚眩晕

黑豆和醋同放于牛胆中,悬于通风处阴干,取出后每晚服7粒,日久自愈。

3、治阴虚盗汗

黑豆衣15克、浮小麦15克,水煎服。

4、治老人肾虚耳聋、小儿夜尿

猪肉500克、黑豆1∞克,煮熟任意食之。

5、治中老年白发

黑豆适量,蒸熟晒干,反复几次,日服二次,每次6克,嚼后淡盐水送下。

6、治各种非遗传性白发

黑豆120克,米醋500克,以醋煮黑豆如稀糊状,滤渣,以洁净牙刷蘸白醋,外刷毛发,日一次(皮肤病者不宜)。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244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