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如何鉴别土豆的好坏

来源: 饮食养生 

  马铃薯的味道适口,营养丰富,淀粉含量高,是蔬菜中能够供给人体热量最多的品种之一。将马铃薯与其他食品混食,还有提高营养价值的作用。

如何鉴别土豆的好坏

  良质薯块肥大而匀称,皮脆薄而干净,不带毛根和泥土;无干疤和糙皮,无病变;无虫咬和机械外伤;不萎蔫、不变软,无发酵酒精气味;薯块不发芽,不变绿。

  劣质薯块小而不均匀;有损伤或虫蛀孔洞;薯块萎蔫变软,薯块发芽或变绿;混有较多的虫害、伤残薯块;有腐烂气味。 

  马铃薯收获后可以贮存到第二年秋天,一般要用稻草覆盖,避光、阴冷、干燥条件贮存,冬季要防冻,春季要避免发芽。

  长期存放可以将土豆苹果放在一起,因为 成熟的苹果会释放出一种植物激素——乙烯,这种激素可以促进植物果实的成熟和器官的脱落。把土豆和苹果放在一起时,苹果产生的乙烯会抑制土豆芽眼处的细胞产生生长素,生长素积累不到足够的浓度,自然不会发芽了。WwW.85505.COM成熟的香蕉应该也有这种效果。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268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