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为什么喝咖啡后睡不着?

来源: 饮食养生 

  清晨起床后喝一杯醒脑,白天工作时轻咽一口提神,但许多人晚上喝了咖啡後,因精神亢奋而睡不著的经验。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为什么喝咖啡后睡不着?

        这是因为人体内有一种叫做腺甘酸的传导物质,它能够控制神经活动,产生呼吸减缓、情绪减弱、降低胃酸分泌和利尿作用。而咖啡因会假冒腺甘酸,使体内以为腺甘酸的作用已经发生,让你感到精神充沛、胃酸增加、较为频尿,自然也较不容睡著。值得注意的是,这种咖啡因造成的短暂清醒,并不表示体力真的获得恢复。此外,每个人对咖啡因的新陈代谢速度不同,对其敏感度也就有所差异,所以有人在喝了咖啡後,并不觉得睡眠(睡眠食品)受到影响。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269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