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无花果药用价值的介绍

来源: 饮食养生 

无花果的果实、叶片、枝干乃至全株均可入药。果实除了开胃、助消化之外,还能止腹泻、治咽喉痛。在浴盆中放入干燥的无花果叶片,有暖身和防治神经痛与痔瘘、肿痛的效果,同时还具有润滑皮肤的美容作用。所以,在日本的无花果产品包装上均印有“健康食品”、“美容”的宣传字样。

无花果最重要的药用作用表现在对癌症的显著抑制作用方面,它的抗癌功效也得到世界各国公认,被誉为“21世纪人类健康的守护神”。无花果中含有多种抗癌物质,是研究抗癌药物的重要原料。

日本科学家从无花果汁中提取苯甲酫、佛手柑内脂、补骨酯素等抗癌物质,这些物质对癌细胞抑制作用明显,尤其对胃癌有奇效。原苏联专家曾用小白鼠作试验,抑癌率为43%~64%。

据南京农业大学和江苏肿瘤防治研究所的试验,无花果对eac瘤株、s180瘤株、lewis瘤株和hac瘤株的抑癌率分别为53.8%、41.82%、48.85%和44.4%。胃癌病人服用无花果提取液后病情明显好转,镇痛效果也十分明显,有望成为我国乃至世界第一保健水果。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2754.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