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五彩山药制作方法

来源: 饮食养生 

我们都知道山药是一种很不错的食物,其营养价值和功效都很不错。那山药怎么吃呢?山药皮中所含的皂角素或黏液里含的植物碱,少数人接触会引起山药过敏而发痒,处理山药时应避免直接接触。山药不要生吃,因为生的山药里有一定的毒素。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山药的一种做法——五彩山药制作方法。

材料:

山药、胡萝卜、黄瓜、豌豆、玉米粒、葱蒜末。

做法:

(一)、准备工作:

1、胡萝卜、黄瓜切成和豌豆、甜玉米粒相仿大小的粒(如果家里有彩椒还可以放彩椒,色泽会更鲜艳);

2、手上带一次性手套,小心削掉山药的表皮;

3、山药改刀切成和其他配菜相仿大小的粒;

4、山药粒置于流水下,冲洗掉大部分的黏液;

5、水烧开,倒入各种配料粒汆烫2分钟左右;

6、捞起重新置于流水下,冲洗一遍;葱姜蒜末切好。

(二)煸炒

7、热锅温油爆香葱蒜末,倒入各种配料粒翻炒2-3分钟,加盐、鸡精、糖、黑胡椒粉调味;

8、最后加水淀粉勾上薄芡即可。

以上就是五彩山药制作方法,希望这可以解答大家对山药怎么吃的疑问。www.85505.Com同时,山药皮可鲜炒,或晒干煎汤、煮粥。去皮食用,以免产生麻、刺等异常口感。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283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