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大家对西米的认识

来源: 饮食养生 

 

西米又叫谷米,西国米,莎木面,沙孤米,西米主要生长在亚热带地区,是一种棕榈科常绿乔木,每棵树差不多高约10-20米,叶子像羽毛一样,西米分大的和小的两种,小的一种是经常见到的,大的一般在我们喝的奶茶中见到,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适量的吃可以使人体起到了保健的作用。
营养价值
西米有健脾,补肺,化痰的功效,有治脾胃虚弱和消化不良的作用;西米还有使皮肤恢复天然润泽的功能,所以西米羹很受人们尤其是女士的喜爱。
适用人群
1.适宜体质虚弱、产后病后恢复期、消化不良、神疲乏力之人食用;适宜肺气虚、肺结核、肺痿咳嗽者食用。
2.患有糖尿病者忌食。
西米煮法:
1.先放相当于西米4-5倍的清水煮到沸点。
2.然后将西米倒入煮沸的开水中,要不停地搅到西米,煮约10-15分钟直到发现西米已变得透明或西米粒内层无任何乳白色圆点,则表明西米已煮熟。
3.若有必要,在煮的过程中也可加水,也可在将要煮透前,停火,封盖,几分钟。
4.加糖、椰浆及杂果等配料后搅动,即可食用。
食用功效
西米性温、味甘;有健脾、补肺、化痰的作用。wwW.85505.com
经过上面的介绍,大家对西米又有了更近一步的认识,我们可以按照上面的介绍,自己尝试着做一些来尝试,但是患有糖尿病的患者一定不要使用,西米的做法很简单,大家一起行动,多尝试一下新的食物,也许会有不一样的效果,会很喜欢他。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299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