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燕麦可以作主食吗 燕麦为主粮之一

来源: 饮食养生 

 

民以食为天,人们常食用的食物也是只有几种,而前段时间接到一报道,燕麦已成为中国主粮之一。

燕麦之所以能跻身第三主粮,首先是因为其适宜种植面积大,主要在我国广大北方地区种植。同时在其他作物较难生存的戈壁荒 滩,也可看到燕麦的身影。但长期以来,由于其表面麦芒不利健康,传统工艺去掉麦芒时又破坏了燕麦胚芽等重要营养部分,因此,燕麦开发受到很大影响,甚至使 燕麦种植面积大大缩减。如今这一难题得以攻克,论坛上,燕麦产品深加工的龙头企业内蒙古三主粮公司宣布,其已突破技术障碍,在保留燕麦胚芽等营养部位的前 提下,成功去除了对人体健康不利的麦芒,这种技术处理后的裸燕麦,也率先在北京、上海、杭州等地上市。

与 会专家表示,我国西北地区有10亿亩荒地,适合种植燕麦。可产原粮5000万吨,按每人每天食用100克燕麦米计算,可供我国13亿人一年食用。另外,燕 麦与稻谷、小麦不同,它由一层坚实外壳包裹,常规储存,10年都不会发霉变质。若加入储备粮行列,对解决我国储备粮“浅池化”问题和储备成本,有重大意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3023.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