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挑选新鲜鱼的方法

来源: 饮食养生 

        很多人都喜欢吃鲤鱼,但是,究竟该如何挑选鲤鱼呢,现在养生中国教您一起来挑选鲤鱼。挑选鲤鱼一定要挑选活跃的,肉比较多的鲤鱼鱼体是扁平而且紧实的,这样的鱼内脏比较少,当然肉就比较多了,大家在挑选鱼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以下是几招必杀技

  1·眼

  新鲜鱼的眼略凸,眼球黑白分明,眼面发亮;次鲜鱼的眼下塌,眼面混浑。

  2·鳃

  新鲜鱼的鳃片鲜红带血,清洁、无粘液、无腐臭,鳃盖紧闭;次鲜或变质的鱼鳃片暗红、灰红、紫红或黄绿,带有粘液并伴有腥臭味,鳃盖自行张开。

  3·鳞

  新鲜鱼的鳞片紧贴鱼身,体表有一层清洁、透明、略带腥味的粘液;次鲜鱼的鳞片松动易剥落,体表粘液增多,粘度增大,透明度降低,甚至发出刺鼻的臭味。

  4·肚

  新鲜鱼肚紧不破;次鲜鱼或变质的鱼肚软胀气或破裂,甚至发黑或发绿。

  5·肉

  新鲜鲤鱼体发硬,肉紧有弹性;次鲜鲤鱼或变质的鱼,肉松软无弹性发烂离刺。WWW.85505.coM

        养生中国温馨提示:只要掌握了上面挑选鱼的几个要点,就可以轻松的挑选到好的鱼,这样的鱼做出来味道才会好,鱼肉才会鲜美。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317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