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头发衰老 食疗对抗白发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白发病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头发过早变白是可以用中药内服、中药外用、食膳疗法、推拿按摩等方法治疗的。老年人头发变白是一种生理现象。毛球中黑素细胞活性丧失,而使毛干中色素消失。未到老年的早期白发常有家族史,表现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恶性贫血、甲状腺功能亢进、心血管疾病等,易发生灰发。

严重的情绪影响可使头发迅速灰白。长期患结核、恶性肿瘤、胃肠病、糖尿病也可使白发提前出现。营养不调,蛋白质缺乏可使毛发色素减退,变为褐色或灰色,缺少必需的脂肪酸,也可使发色变淡。缺铜和维生素B、叶酸、对安息香酸等,可使发变灰白。食糖过多,可使毛发枯黄。性腺功能减退可引起早白发。

头发衰老 食疗对抗白发
头发衰老 食疗对抗白发

中药内服

可选用中药马齿苋子、白茯苓、干地黄、泽泻、卷柏、人参、松脂、桂心等,共捣为散,每日空腹以温酒送服,每日2次。WwW.85505.coM适用于中、老年人精血不足而导致的白发;还可选用中药菊花、苣胜子、旋覆花、白茯苓、桂心、白芷、牛膝、荜澄茄、覆盆子、旱莲草等,蜜制为丸,空腹温酒送下,每服30丸。适用于中老年人肝肾阴虚而导致的白发。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460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