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痛风饮食营养治疗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痛风饮食营养治疗 痛风病患者的饮食需要格外的注意,总的来说:“三低一高”,即低嘌呤饮食、减轻体重、低盐低脂膳食和大量饮水。

杜绝高嘌呤类食物的摄入

含有高嘌呤类食物易引发和加重痛风症状,所以必须把住入口关。含有高嘌呤类食物主要有:动物内脏(包括心、肝、肠、肚)、黄豆香菇、浓肉汁、海鱼、贝类、酵母等。

杜绝含有酒精类饮料的摄入

饮酒是诱发急性痛风的重要因素,故必须杜绝饮酒。含有酒精类饮料主要有:白酒、啤酒、葡萄酒、干红、稠酒、醪糟等。

减少中等含嘌呤类食物的食用

中等含嘌呤类食物虽然不能快速诱发,但也不宜多食用,应尽量减少。这些食物主要有:鸡肉、鹅肉、猪肉牛肉草鱼鲤鱼、腰果、花生、扁豆、菠菜、龙须菜、蘑菇、芹菜等。

痛风饮食营养治疗
赤小豆粥

适当食用低含量的嘌呤类食物

如小麦、大麦、燕麦大米小米玉米面、奶油、植物油、咖啡蜂蜜、核桃、大部分蔬菜水果、可乐、汽水等。Www.85505.COm

中医治疗痛风的几种药膳

防风薏米粥

防风10g,薏米10g,水煮,每日1次,连服1周。其功效是清热除痹,主治湿热痹阻型痛风。

赤小豆粥

赤小豆30g,白米15g,白糖适量。先煮赤小豆至熟,再加入白米做粥加糖。功效是清热利湿,主治痹阻型痛风。

桃仁

桃仁15g,粳米160g,先将桃仁捣烂如泥,加水研汁,去渣,用粳米煮为稀粥,即可食用。功效是活血祛瘀,通络止痛,主治瘀血痰浊痹阻型痛风。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464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