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痛风饮食之三多三少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痛风,多发作于关节处,表皮有红肿、关节剧痛,多发作于夜里,常伴有发热状、口干等。脚趾关节痛,不一定是痛风,那么痛风病人应该在日常饮食中吃什么好?

l)多饮水,少喝汤。血尿酸偏高者和痛风患者要多喝白开水,少喝肉汤、鱼汤、鸡汤、火锅汤等。白开水的渗透压最有利于溶解体内各种有害物质。多饮白开水可以稀释尿酸,加速排泄,使尿酸水平下降。汤中含有大量嘌呤成分,饮后不但不能稀释尿酸,反而导致尿酸增高

2)多吃碱性食物,少吃酸性食物。痛风患者本身有嘌呤代谢紊乱,尿酸异常,如果过多吃酸性食品,会加重病情,不利于康复。而多吃碱性食物,能帮助补充钾、钠、氯离子,维持酸碱平衡。

3)多吃蔬菜,少吃饭。多吃菜,有利于减少嘌呤摄入量,增加维生素C,增加纤维素。少吃饭有利于控制热量摄入,限制体重、减肥降脂。

痛风饮食之三多三少

痛风饮食之三多三少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471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