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女性脱发吃什么好?女性脱发食疗方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生活中大量脱发会让女性朋友痛苦不堪,中医认为,毛发与血、肾的关系密切,气血旺盛则毛发生长浓密,反而则不然。下面就介绍几款适合女性的脱发食疗方,供参考。

1、何首乌鸡蛋:何首乌60克,鸡蛋2个,加水同煮,鸡蛋熟后,去壳取蛋再煮约5分钟,吃蛋饮汤。本品适用于血虚体弱引起的须发早白、脱发过多、未老先衰,对虚不受补者疗效更佳。

2、骨粥:羊胫骨1~2根,捣碎,加红枣桂圆各10枚,糯米100~150克,加水适量,煮粥食用。可从当年冬至吃到来年立春。此粥有温肾补血的功效,适合脱发兼肾虚腰酸、轻度贫血者。

女性脱发吃什么好?女性脱发食疗方

女性脱发吃什么好?女性脱发食疗方

3、生发黑豆汤:芝麻、黑豆30克,枸杞子12克,白糖20克。wWw.85505.cOM水煮约半小时后,连汤渣同食。每日1次,连服60天。本品可滋养生发,对失眠多梦者尤其有效。

4、首乌肝片:何首乌60克,枸杞子15克,生猪肝、黄瓜200克,油、盐、味精适量。将何首乌粉碎为粉末,加水300克熬至约100克的浓汁,放入猪肝片泡2~4小时;黄瓜切片,锅内放油至五六成熟时,放入肝片过油,下葱、姜末爆香出昧,倒入黄瓜片、盐、味精、少许首乌浓汁、猪肝片及发好的枸杞子,快速翻炒3~5分钟即成。本品有补肝、祛风、益精、养肾之功。对头发干枯、早白、早脱均有效,每周宜服用2~3次。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474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