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肾结石食疗方法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肾结石食疗方法有哪些?肾结石并不可怕,只要通过正确的方法必然会有应对的措施。肾结石和饮食有关,所以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肾结石的食疗方法:

1、桃仁冰糖糊:胡桃仁,麻油,冰糖。用麻油将胡桃仁炸酥,研细末,与冰糖调成乳状。每日1剂,分3次服。

2、黑木耳汤:黑木耳,水2碗。黑木耳煮熟后放调料,喝汤食黑木耳,每日2次。

3、钱草蜜汁饮:金钱草,蜂蜜。上二味煎服,每日1次。

4、蜜制萝卜:萝卜1个。将萝卜切成一指厚5片,用蜂蜜腌4小时后焙干,反复2次,不可焦。以淡盐水送服。

5、蜂蜜二汁饮:空心菜,荸荠,蜂蜜适量。将空心菜和荸荠洗净后捣烂取汁,调入适量的蜂蜜后服用。每日2次。

6、红糖树末煎:柳树虫蛀末,红糖。前味水煎,冲红糖水饮服,隔日1剂。

7、赤豆粥辅治肾结石:取粳米、赤豆各50克,鸡内金2克研粉。粳米、赤豆加水煮粥,熟时拌入鸡内金粉,加适量白糖。每日服用2次。

8、藕节冬瓜辅治肾结石:取生藕节500克,冬瓜1000克,洗净切片,加水适量煮汤服用,1天服完。

9、冰糖核桃仁辅治肾结石:取冰糖120克,香油炸核桃仁120克,共研细末,每次服60克,每日服4次,开水送下,可软化结石。wWw.85505.COM

10、核桃糖酥可辅治肾结石:核桃仁120克,冰糖120克。将冰糖溶化浸入核桃肉,以香油炸酥,装于密封容器内,每次食用30~60克,每日3~4次。也可用市售翡翠胡桃,服法同上。本品温补肺肾,润肠通便,对于无泌尿道梗阻的状如绿豆大或大豆(黄豆)大的结石,有促使其排除的作用,对于结构疏松的结石可帮助其分解后排出。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4747.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