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为什么痛风患者不能喝鸡汤?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为什么痛风患者不能喝鸡汤呢?鸡汤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滋补佳品,可为什么痛风病人不能吃?鸡汤的营养价值极高,它能引起中枢神经系统兴奋,还能刺激胃黏膜,增加胃酸的分泌,从而使人的食欲得到增强。对食欲不佳的人来说,鸡汤是一种开胃良药,但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食用。

鸡汤中的含氮浸出物会加重心、肝、肾的负担,因此患有心脏病、肝脏病、肾脏病的人应少喝鸡汤。鸡汤中含有的嘌呤碱等物质,会增加体内过多尿酸的形成,从而会使溃疡病恶化,并诱发痛风,因此,患有痛风的人则不应喝鸡汤。

高嘌呤食物有胰脏、凤尾鱼、肝脏、肾赃、脑、肉汤、鸡汤、禽畜肉类、鲤鱼、鳝鱼、鲈鱼、梭鱼、沙丁鱼、火腿、贝壳类水产、扁豆等。此类食品应严格限制。或采用去嘌呤措施,对含嘌呤高的食品,食用时先加水煮炖,弃汤食之或反复炖弃汤食之。

为什么痛风患者不能喝鸡汤?

鸡汤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488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