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冠心病三餐饮食疗法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近年来冠心病的发生率越来越高,而且也呈年轻化趋势。除了药物治疗,控制饮食也是非常重要的保健方式。下面小编就介绍冠心病的饮食疗法举例,全日三餐主、副食总量如下:

例一,主食300克(6市两),牛奶250克(半斤,不加糖)、瘦猪肉50克(1市两)、带鱼(去油)125克(2两半)、豆腐100克(2市两)、绿叶蔬菜500克(1市斤)、植物油8克。

例二,主食300克(6市两),豆腐250克(半斤)、烹调油8克、瘦猪肉50克(1市两)、绿叶蔬菜500克(1市斤)。

☆在控制总量的前提下,主食可多选择燕麦、荞麦、小米、粗粮等。

冠心病吃什么对身体好?

1、多喝水;

2、低胆固醇、低盐低脂。

3.多吃富含钾元素食物,如豆类及其制品、马铃薯、紫菜、海带、香菇、蘑菇、山药、春笋、冬笋、木耳、荞麦、以及香蕉西瓜等。以利缓和钠,保护心肌细胞。

4.多吃能降血脂食物如牛奶、奶、黄豆、赤小豆、绿豆、蚕豆、豌豆、扁豆、芸豆、豆芽、胡萝卜、菜花、韭菜、大蒜、大葱、洋葱、生姜、番茄、香菇、鲜菇、紫菜、海带、鱼类、柑苹果山楂花生等。wwW.85505.cOM

冠心病最好别吃什么食物?

1、少吃或不吃甜食;

2、避免进食油炸食品及鱼子、蛋黄等。

3、少吃含糖分高的食物;

4、不抽烟;

5、不吃或少吃牛油、奶油及各种油腻食物。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490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