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肾结石食疗应注意的问题

来源: 饮食养生 

青壮年是高发人群:发病的高峰年龄是20~50岁,也就是好发于正值壮年的劳动力人群,其中男性是女性的2~3倍;儿童的肾结石发病率很低。所以要掌握好预防肾结石的方法。下面就让我为您介绍肾结石的食疗应注意的。

肾结石的食疗:

1、摄取大量液体,一天最好能排出约1.14公升的尿液。

2、控制钙的摄取量,避免摄入过多的钙质,但并非禁止。

3、胃药常含有高量的钙,若罹患钙结石,则服用胃药时应选择含钙量较少的品牌。

4、勿吃过多富含草酸盐的食物,包括豆类、甜菜、芹菜、巧克力葡萄、青椒、香菜、菠菜、草莓及茶。

5、服用镁及维生素B6,可减少90%的复发率。

6、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可维持尿道内膜健康,也有助于避免结石复发,这类食物包括:胡萝卜、绿花椰菜、洋香瓜、番瓜、牛肝,但高剂量的维生素A有毒,服用前最好请教医生。

7、保持活力,以免钙质沉积在血液中。www.85505.Com

8、减少蛋白质的摄取量,包括肉类、干酪、鱼和鸡。

9、减少盐分的摄取,少吃各种高盐分的食物。

10、限制维生素C的用量,特别是草酸钙的结石患者。

11、勿服用过多维生素D。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5027.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