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高血压吃什么好

来源: 饮食养生 

高血压病是指在静息状态下动脉收缩压和/或舒张压增高(>=140/90mmHg)。一般来说高血压病人的饮食以清淡为主,宁素勿荤,宁淡勿浓,宁饥勿饱,生活上做到调情志,益肾精,慎饮食。

 

高血压吃什么好

 

一、高血压饮食要点

1、高血压病人饮食需要适时定量,不饥不饱,不暴饮暴食。

2、食盐摄取每天应该限制在3克以下。浮肿明显时,更应该严格控制食盐。但长期低盐或者缺盐,可导致食欲不振,全身乏力等现象,所以不能无盐。

3、高血压病人要多吃些含钾丰富的食物。如油菜、菠菜、小白菜及西红柿等。吃含钾的食物不仅能保护心肌细胞,还能缓解吃钠太多引起的不良后果。但高血压并发肾功能不全时,则不宜吃含钾多的食物,否则会因少尿而引起体内钾积蓄过多,导致心律紊乱以致心脏骤停。

二、高血压吃什么好

1、多吃防治高血压的食物

菌类:灵芝、黑木耳、白木耳、香菇;

叶菜类:芹菜、茼蒿、苋菜、汕菜、韭菜、黄花菜、荠菜、菠菜等;

根茎类:茭白、芦笋、萝卜、胡萝卜、荸荠、马蹄;

花、种子、坚果类:菊花、罗布麻、芝麻、豌豆、蚕豆、绿豆、玉米、荞麦、西瓜子、向日葵子、莲子心;

水产类:海带、紫菜、海蜇、海参、青菜、海藻、牡蛎、鲍鱼、虾皮、银鱼;

动物类:牛奶(脱脂)、猪胆、牛黄、蜂蜜、食醋、豆制品。WwW.85505.CoM

水果:苹果、西瓜、鲜梅、柠檬

2、宜多吃含优质蛋白和维生素的食物。

如鱼、牛奶、瘦肉、鸡蛋、豆类及豆制品。饮食宜多食钾食物。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506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