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春季新生儿的皮肤问题

来源: 饮食养生 

春天是一个万物生发的季节,一切都生机勃勃,欣欣向荣。但春季也是一些传染性疾病的高发季节,其中有两种婴幼儿中非常常见的传染性皮肤病:水痘和麻疹。这听上去都有点恐怖。我们要如何应对和预防这两种传染性皮肤病呢?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皮肤科主任邹先彪老师将为您讲解应对水痘和麻疹的方法。

水痘和麻疹,大家可能都听过它们的名字,但它们到底是怎样的,可能有些人对它们没有概念。

水痘和麻疹都是病毒,且它们都是通过呼吸道或者分泌物传播的。它们的预防措施也都差不多,但在临床上的表现形式有些不太一样。

水痘的临床表现为密密麻麻的小红点,红点的周围有红晕,在红晕的中央有一个小水泡,水泡的中间有点凹陷。如果摩擦厉害的话,小水泡就会破。一般来说,得了水痘没有什么感觉,可能有一小部分人会感觉发痒。

麻疹的临床表现形式和水痘不太一样,表现为芝麻粒一样的小疹子,密密麻麻分布在患区,看起来一片一片的。然后随着病情的发展,逐渐连成一片,形成红斑。得了麻疹会感觉到瘙痒

至于两种疾病的病灶面积、部位和潜伏期,则要根据个人情况而定。通常的情况是:

春季新生儿的皮肤问题

水痘发病一般呈向心性分布,就是先从前胸和后背开始,然后再往外扩散,不过一般不会扩散到肢端,也就是说手掌、脚底长水痘的现象几乎不会出现。wWw.85505.cOM水痘的潜伏期往往是在2~3周,经过潜伏期以后就会表现出发病的状态,潜伏期一般没有什么感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508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