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痛风患者不宜饮用纯净水

来源: 饮食养生 

  据研究,尿酸的排出与尿液的酸碱度有关,酸性尿不利于尿酸排出。我国《生活饮水卫生标准》规定pH值为6.5~8.5,而目前市场上供应的纯净水,其制取方法广泛应用反渗透法,pH值一般为6.0左右,偏向弱酸性,而弱酸性水对痛风病人来说显然是不利的,所以痛风患者不适宜饮用纯净水,而最好饮用弱碱性水。

  弱碱性的水,可以中和体内酸性毒素,调节、平衡体液的酸碱性,还可以活化细胞,提高机体的自身抗病能力。痛风患者长期饮用弱碱性水,将有利于降低血尿酸浓度,调节体内酸碱平衡,这对痛风治疗会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痛风患者不仅要饮用弱碱性水,而且每天饮水量要保持在2000毫升以上,因为这样才有利于尿酸从尿液中排出。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520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