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经典鲁菜 麒麟鲍鱼的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鲁菜是山东菜的简称,有北方代表菜之称,是中国著名的八大菜系之首,亦为四大菜系之首,也是黄河流域烹饪文化的代表。它对北京、天津、华北、东北地区乃至整个北方及全国烹调技术的发展影响很大。鲁菜讲究自然,习惯用高汤调味,忌讳用鸡精、味精色素做调味品。鲁菜的高汤是用老母鸡、鸡骨、鸽子、猪骨等为主要材料,经沸煮、微煮、“清哨”等工序加工而成,特点是汤清澈见底,味道鲜美、营养丰富。

食谱原料:

主料:鲍鱼300克

辅料:香菇(鲜)50克,金华火腿50克,芦笋50克

调料:蚝油5克,盐2克,鸡粉3克,淀粉(豌豆)5克,植物油10克

经典鲁菜   麒麟鲍鱼的做法
经典鲁菜   麒麟鲍鱼的做法

工艺做法:蒸。

配菜专区:热菜,荤菜,小吃的做法。

菜谱属地:鲁菜。

制作方法:

1.鲍鱼(熟鲍鱼)每只片成三大片,再将香菇、火腿精肉片成与鲍鱼大小相同的椭圆形;芦笋入味后斜切大圆片。WwW.85505.COM以上四种原料按颜色排开,成三行12组,入笼蒸透。

2.取上汤加调料调味烧开,用水淀粉勾稀芡,淋明油,均匀地浇在鲍鱼麒麟上即成。

健康提示:

鲍鱼:鲍鱼忌与鸡肉、野猪肉、牛肝同食。

芦笋:《食鉴本草》记载:“芦笋,忌巴豆”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543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