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懒人晚餐的做法 拌饭的做法大全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我们对于拌饭的了解大多是由于韩剧的男女主角爱吃的做法开始,有的人认为拌饭就是把冰箱剩下的食物,煮来拌着吃就行,其实,拌饭里蕴涵着“五行五脏五色”的原理。菠菜、芹菜、小南瓜黄瓜、银杏等五行属木,利于肝脏。生牛肉片、辣椒酱、红萝卜五行属火,利于心脏。凉粉、蛋黄、核桃、松子等黄色食品五行属土,利于脾脏。萝卜、黄豆芽、栗子、蛋白是白色食品,五行属金,利于肺脏。最后,桔梗、海带、香菇等五行属水,这些黑色食品利于肾脏。

鱿鱼拌饭

做法:

1、超市中买两头鲜鱿鱼,收拾干净切块。然后下锅炒至出水。记得一定要先把鱿鱼炒一下,因为鱿鱼会出水,如果跟菜一起炒的话会影响味道。

2、将炒好的鱿鱼盛盘,锅中炒出的水倒出,放油。

3、青椒、胡萝卜切丝,滚水中焯一焯。蒜切末。

懒人晚餐的做法 拌饭的做法大全

鱿鱼拌饭

4、将蒜末放入油锅中炒香放青椒、胡萝卜丝、鱿鱼稍炒,再加入白糖、酱油(少量,只为了上色)、盐。www.85505.cOM翻炒。最后加入韩国辣酱一起炒熟,如果太干可以加少量水。

5、盛盘。跟米饭拌再一起,根据口味可以在米饭里再加一些韩国辣酱。

6、煎一只六成熟的鸡蛋,一起拌呀拌呀拌。就好啦!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546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