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冬季祛肺燥养生汤做法大全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虽然已过“立冬”但气候是“燥”人,燥邪之损人,易伤肺脏、津液。作为呼吸之道的鼻部、咽喉、气管常为燥邪所伤。此时,人们会觉得鼻干、口干、咽干、舌燥、声嘶,干咳无痰或少痰,甚至会咳嗽胸痛。这时,有生活经验之人常会用食疗帮忙。所谓“一汤救肺燥”实为良言。下面,介绍几款食疗以助治燥治咳——

党参百合猪肺汤

材料:党参30克、百合50克、猪肺1个、生姜3片。

烹制:药材洗净,稍浸泡;猪肺从其喉部灌入清水冲洗,并反复挤压干净,再用生粉洗净、冲净。然后与生姜一起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3000毫升(约12碗水量),武火煲沸,改文火煲约两个半小时,调入适量食盐和少许生油便可。此量可供3~4人用。

冬季祛肺燥养生汤做法大全

秋冬是老年慢性支气管炎的高发季节,此病在急性发作期和慢性迁延期应以控制感染和祛痰为主,同时更要配合药膳食疗,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WwW.85505.Com中药党参百合煲猪肺有理肺气、健肺胃的作用,是老年慢性支气管炎患者的辅助治疗汤水,亦是家庭秋冬养肺胃的靓汤之一。党参性平味甘,有补中益气的功效,百合有温肺止咳、养胃生津、安神润肤的作用。猪肺被广东民间称为“以形补形”的养肺补肺之食品,中医亦认为能健胃。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588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