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健脾开胃养生汤:芥菜仔夜来香白鸽汤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芥菜仔夜来香白鸽汤是属于粤菜的一款美味汤品。鸽肉在民间中被称为“甜血动物”,四季均可入馔,中医认为它有滋阴壮阳、养血补气、清热解毒之功效。

芥菜仔是广东尤为广州及珠三角一带秋日的时蔬,常用于滚汤之用,气味甘而微苦,也正是这甘苦之味,给人以清心凉喉润燥之意。中医还认为它有利尿消肿、解毒消炎的作用。以芥菜仔配清香的夜来香煲白鸽汤能清热消暑、生津解渴、健脾开胃,合而为汤则解暑热而不寒凉,十分合适于这段秋日时节的饮用。

材料:芥菜仔600克、夜来香20克、白鸽1~2只,生姜3片。

烹制:

1、芥菜仔洗净,切段状;

2、夜来香摘去花蒂、用盐水洗净,再用清水冲净,白鸽宰洗净,去内脏,放进滚水中滚约3分钟,捞起沥干水。

健脾开胃养生汤:芥菜仔夜来香白鸽汤

芥菜仔夜来香白鸽汤

3、然后与生姜一起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2000毫升(约8碗水量),武火煲沸后改用中火煲至鸽软熟,

4、放入芥菜仔滚后,再放夜来香稍滚调入适量食盐和生油便可。wWw.85505.Com此量可供3~4人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593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