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北京风味 卤炸豆腐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豆腐”传到北京,那吃法就越来越多,并得到了南北结合口味提升,经数百年的演变,形成了北京自己的特色。南来的豆腐,经北京回汉民族的改良,豆腐在北京便成了,即名贵又大众化的美食,上到御膳房把它摆到皇帝的餐桌,下至市井老百姓家中的美味。尤其到了明代的中晚期,京城的“六必居”开张以后,调味品更加丰富,又出现了“卤炸豆腐”这一小吃,经过不断改良传至今日。

特色:不老不嫩,鲜香可口,随芝麻烧饼食用,别有一番风味。

所属地区:北京小吃

材料

鲜豆腐500克,韭菜花、酱豆腐、辣椒油、精盐各5克,味精3克,料包1个(内装花椒、八角、砂仁各2克),葱、姜、芝麻酱各10克,卤虾油2滴,香菜2克。

北京风味 卤炸豆腐

卤炸豆腐

做法:

1.将豆腐切成三角片(厚约1厘米),入热油锅炸至金黄色捞出。Www.85505.Com

2.芝麻酱用凉开水调开,加精盐、味精拌匀。酱豆腐搅碎成卤汁状,香菜洗净后顶刀切成未。

3.锅内加清水烧沸,下入料包煮出香味,再下入炸好的三角豆腐片,加葱段、姜片提味,煮好捞入碗内,浇上汤,淋上芝麻酱、辣椒油和少许卤虾油,撒上香菜末、韭花即可。

制作要领:

1.油炸豆腐时油温不宜太高,以免炸过;

2.煮豆腐时煮至软嫩、汤见白为宜。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594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