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骨头粥的做法 补血养气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骨头粥采用猪排骨烹饪,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但由于猪肉中胆固醇含量偏高,故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

原料大米150克,猪骨头500克。

调味料:葱花、精盐、味精、绍酒各适量。

骨头粥的做法

1.将大米用清水淘洗干净;猪骨头用刀背敲碎备用。

2.坐锅点火放水,下入猪骨头,旺火煮沸后,改用小火熬煮约1小时,然后滤去骨头残渣,加入绍酒、大米,再续煮至粥成,最后用葱花、精盐、味精调好口味,即可食用。

骨头粥的做法  补血养气
骨头粥

骨头粥的特点:补血养气,滋阴润脏。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05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