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常吃桂圆对心肺病有帮助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患有肺心病的患者要多吃桂圆。含蛋白质、脂肪、糖类、有机酸、胡萝卜素、维生素类(维生素B、C、P)和磷、钙、铁等,特别是维生素C的含量居百果之冠。桂圆性味甘温,能补脾和胃,增强脾胃功能,有止泻生津、补养强壮的作用。临床上常用它作为治疗贫血、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的主要药物之一。经常食用大枣,对身体虚弱、神经衰弱、脾胃不和、消化不良、长期咳嗽的患者,很有益处。

肺心病宜果之桂圆:又称龙眼肉。性味甘温,具有补益心脾,养血安神的作用。凡气血不足、身体虚弱、失眠健忘、心慌气短的患者可常吃。

常吃桂圆对心肺病有帮助
常吃桂圆对心肺病有帮助

食用方法:

用干桂圆肉泡水代茶饮;煮粥时放入少许桂圆肉亦可;取桂圆肉30克,加白糖5克,如果平时身体常上火的患者,再加入西洋参3克,一起盛在一个瓷碗内,每天蒸米饭时一起放在锅上蒸之,蒸至多次呈膏状。以后,每次取1勺用开水冲服,每日2次,大补气血,力胜参芪。wwW.85505.cOm本方中医称玉灵膏,又名代参膏。济南国医堂哮喘病医院提醒你,肺心病患者咳痰呈黄色且较粘稠时,不宜多服用桂圆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0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