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法国圣诞大餐:法式重蒜烤羊腿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法国的圣诞大餐,多数腿唱主角,伴着板栗干果烤,是永远的经典,要说霸气,还得数这四十头蒜烤羊腿,仅仅听那菜名,四十头蒜,已是掷地有声。这种烹饪方法原本始于新蒜上市,人们用大量的新蒜头来炮制禽肉,再以烤蒜做酱,后来经过大厨们不断地改进,增添了些许香料,不论四季流转,它总在餐桌独领风骚。

这款羊腿,连盐在内,只用了五味料,没有用人们约定俗成的迷迭香,却是蒜香独到,颇有大家风范。

主料:羊腿1只

调料:食盐适量大蒜40瓣百里香10支胡椒粉适量白兰地5毫升

法国圣诞大餐:法式重蒜烤羊腿

法式重蒜烤羊腿

做法

1、羊羔腿洗净,抹干水分,为了方便区分,我将羊腿外侧为A面,内侧为B面,切去肥油

2、在羊腿表面均匀地抹上干邑(白兰地),均匀的抹上盐粉,然后抹上胡椒粉

3、百里香叶子切碎,揉在羊腿整个表面

4、羊腿挂起来,放在阴凉通风处24小时,这样可以吹干表皮的水分,令羊腿外侧的表皮焦脆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06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