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五味补骨脂煲鸽 阴虚火旺者慎用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五味补骨脂煲鸽,此汤中补骨脂是温补助阳的中药,性温味辛,入肾、脾经,具有补肾助阳、温中止泻的功效。补骨脂配伍骨碎补、续断、熟地等炖乳鸽,颇有中药气味,有补肾祛寒、固精缩尿的功效,为肾虚受寒之风湿、骨质增生之人的药膳汤水,并宜时下的气温的养生之用。注意阴虚火旺者慎用。

原料五味子15克,补骨脂10克,白鸽1只,芹菜200克,姜15克,葱10克,精盐3克,花生油50克,高汤800毫升。

五味补骨脂煲鸽的做法

1.把五味子、补骨脂烘干磨成粉;芹菜洗净,去叶留茎,切成4厘米长的段;白鸽宰杀后去毛、内脏及爪,用沸水焯去血水,切成4厘米见方的块;姜切片,葱切段。

五味补骨脂煲鸽 阴虚火旺者慎用
五味补骨脂煲鸽

2.把炒锅置武火上,加入花生油,烧至六成热时,加入姜、葱爆香,下入鸽肉,炒断生,加入精盐、五味子粉、补骨脂粉,炒匀加入高汤,加入芹菜用武火烧沸,再用文火煲45分钟,即成。wWw.85505.COm

此汤功效:敛肺,滋肾,生津,收汗,涩精,益脾肾,降血压。适于高血压患者食用。

用法:两日1次,适量食用。

特别提示:内有实热者忌食。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08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