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荤素的黄金搭配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荤素的黄金搭配,什么叫做黄金搭配呢?据科学研究发现,人体的消化道长9米,它的61.8%约为5.5米,是承担消化吸收任务的小肠的长度。人体的消化结构决定了人类最适合以素食为主的混合膳食结构,荤素两类食物都是人体所需,但应有所侧重,比例应为0.618:1的黄金分割比例,即素食进食量应占膳食总量的61.8%。为达到这一比例,日常烹调时,可将动物性食物与素食搭配,比如鲜鱼与豆腐一起烹调,可使钙的吸收率提高20多倍;黄豆排骨,其蛋白质的营养价值可提高两倍多。再如,人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蔬菜与肉类的搭配,如黄瓜炒肉片、雪菜炒肉丝和土豆牛肉等,都是符合黄金分割率的饮食搭配。

荤素的黄金搭配
荤素的黄金搭配

主副黄金比

俗话说“看菜吃饭”,中国人的饮食生活一向是就着菜吃饭的,这一做法是有一定的科学性的,能够保证我们营养均衡,但我们应注意主副食的搭配,专家指出,当膳食中糖类(主要是谷物中的淀粉)的供热量占总热量的61.8%时,才能最好地满足人体对热能的需求。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1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