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江西风味小吃:甑子糕的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口味:甜味

甑子糕的做法

甑子糕,是武宁县久负盛名的风味小吃之一。因将糕粉等原料置于一个小甑子的鬲上隔水蒸制,故而得名。甑子糕有其热乎乎、甜滋滋、香馥馥且松软爽口等诸多独到之处,所以上从士大夫,下至平民百姓,无不青睐。

据笔者多方考证,全国除天津有一名为“松糕”的小吃类似甑子糕之外,其它地方恐怕就难以寻觅了。即便当初,偌大一个武宁县,蒸制甑子糕的也仅仅在县城有那么一家。担主是一位高个头,蓄有两撇八字胡须的老汉,名叫黄振华,其原籍是湖北。黄振华不但擅长于蔑匠、木匠、锯木、炸油条油货等多种技艺,更有一手蒸制甑子糕的绝活。

江西风味小吃:甑子糕的做法

甑子糕

每逢深秋至翌年初春,老汉一大清早便挑着一副沉重的担子离开了家门,一头是炉灶蒸具,另一头则是杉木结构的甑子糕橱柜,其平面为工作台,上半部安有一大两小三个抽屉:大抽屉用以装糕粉,小抽屉分别用来装钞票和由白糖、熟芝麻粉与少许干米粉合成的“面料”;下半部是“空档”,靠近地面有横栅,可携带部分干柴。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16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