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家常菜:霉干菜烧肉的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经常做菜的朋友都有个体会:五花肉蒸着吃最肥而不腻,软糯可口。因为隔水蒸更容易让肥肉出油。经过蒸制,霉干菜和五花肉的味道互相渗透,充分融合,五花肉比直接焖烧出来的更加软糯入味,霉干菜也不会水乎乎的,更加干香。食后唇齿留香、解馋不腻。

与传统的焖煮方式不同,我做这道霉干菜烧肉综合了焖肉和扣肉的做法,先用冰糖炒上色再隔水蒸透,掌握这两个要点就能做出更加红亮软糯、令人赞不绝口的霉干菜烧肉。用冰糖炒糖色和用老抽上色最大的不同就是:冰糖上色红亮油润,而老抽上色容易发黑。五花肉本身油脂多,我是用水炒的糖色,减少油腻。

霉干菜烧五花肉,浓油赤酱,嗜肉族大爱,开胃贴膘、解馋不腻。霉干菜自身干香味浓郁,吸足肉汤后更是香味扑鼻,与之同烧的五花肉,又因被干菜吸去了油脂,渗入了干菜香而变得肥而不腻,越吃越香。

家常菜:霉干菜烧肉的做法
家常菜:霉干菜烧肉的做法

主料:五花肉1斤梅菜适量

调料:冰糖30克姜适量八角适量干辣椒适量生抽50毫升香醋适量葱白少许黄酒适量

霉干菜烧肉的做法

霉干菜浸泡1小时,淘洗干净用手攥干水分

上好的五花肉洗净,切两厘米见方的块,水开后放入锅中焯至变色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22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