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赤豆冬瓜汤的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原料:赤小豆100克,冬瓜250克。

赤豆冬瓜汤的做法

先将赤小豆洗净与洗净切成块的冬瓜一起放入锅内煮汤,豆熟后,加入调味品调味即成。

服法:饮汤食豆、冬瓜,随量食用。重症昏迷患者可用纱布滤渣,取汁,于两餐间鼻饲150毫升,每日3~4次。

功效:清热解毒,利尿消肿。

主治:适宜作为中风重症,痰热内盛,尿少水肿患者的营养支持和辅助治疗。

说明:方中赤小豆性味甘平,能清热解毒,利尿消肿,并含有丰富淀粉、蛋白质、糖类、菸酸、维生素B、磷、钾、镁等,营养价值高。冬瓜味甘淡,性微寒,也有清热解毒,利尿消痰的作用。

赤豆冬瓜汤的做法
赤豆冬瓜汤

冬瓜的功效与作用

冬瓜的功效:冬瓜中水分含量很高,碳水化合物及维生素C的含量也较丰富。wwW.85505.Com冬瓜的营养成分与其他瓜类不同,不合脂肪,而钠、糖的含量也很低,肥胖者常食可以减肥,肾脏病、浮肿、糖尿病患者食之也大有益处。.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28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