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贵妃鸡翅的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相传,杨贵妃平生最喜食两样东西。这第一种是荔枝,第二种就是鸡翅。杨玉环被封为贵妃后,曾一度失宠,京剧艺术家据此演义《贵妃醉酒》这出戏、该剧主要是表现杨玉环在宫内备受宠幸,偶尔尼疏,在百花亭独饮。不觉沉醉而哀怨自伤、后来,有四师受到这些事情的启发,创制了“贵妃鸡翅”一菜。此案是用葡萄酒切鸡翅团呈玫瑰色,具有贵妃醉酒之色韵,巨翅善飞,飞与妃音喻,故得名。

菜系及功效:浙菜

贵妃鸡翅的制作材料:

主料:净鸡翅500克。酱油40克,姜块15克,葱段20克,红葡萄酒150克,白糖5克,啤酒100克,盐少许。

贵妃鸡翅的特色:

淡黄光亮,色鲜艳。口感嫩滑爽口。

教您贵妃鸡翅怎么做,如何做贵妃鸡翅才好吃

贵妃鸡翅的做法
贵妃鸡翅

1.鸡翅剁去翅尖,再将每只鸡翅剁成两节,加盐、酱油、姜、葱腌渍一小时。WWW.85505.Com

2.炒锅中放油50克,烧热后倒入鸡翅,煸炒到断生,加红葡萄酒和啤酒,放白糖,适量加些水,烧沸后撇沫,倒入砂锅中焖烂,最后用旺火收浓汤汁即成。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38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