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法式头盘:法式小盅蛋的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这是一道快手美味的法式头盘,热腾腾半熟的蛋黄和嫩滑刚凝固的蛋白,搅着鲜奶油、胡椒、盐和黄油的滋味,口感极其顺滑,再加上鲜嫩的虾仁,用面包蘸着吃,好吃得无法形容。此款法式头盘美味,食材易买,而且做法极其简单快手,整个过程大概10分钟左右。

它是懒人一法国朋友的最爱,虽说法式小盅蛋的食谱多如牛毛,她却对这款搭配蘑菇虾的情有独钟。从小到大只要听话,她妈妈就做给她吃,这份简单的头盘满载着她童年的回忆。懒人在他们家请客时吃过两回,惊讶于如此简单的食材和快速的烹调能做出这样的美味,而且零厨艺也能成功,只需在做的过程中集中精神,别把鸡蛋煨煮过头就一定很好吃。看来美食不一定要昂贵,只需要花点心思就能让简单的食材碰擦出美食的火花。

懒人常觉得做菜做的是一种对生活的态度,请客请的是一种对亲友的诚意。也许我们没有高超的技术,也买不起昂贵的食材,但是用心就能做出一份美味。有空不妨花10分钟给爱你和你爱的人用心煨一份热腾嫩滑的法式小盅蛋吧!

主料:鸡蛋4个虾仁(红80克奶油3汤匙洋葱半个蘑菇(鲜)100克香芹少许

调料:食盐适量黄油10克黑胡椒适量

法式头盘:法式小盅蛋的做法

法式小盅蛋的做法

虾仁泡水解冻,鲜蘑菇洗净切片,洋葱切碎

小锅里融化黄油,倒入洋葱炒出香气,先后加入鲜蘑菇和虾仁,炒至虾仁变粉红色,倒入鲜奶油搅拌均匀煮至沸腾,加适量盐和黑胡椒粉调味

陶瓷小盅刷油,每盅打入一只鸡蛋,注意蛋黄不要打破

在锅里烧少许开水,水开后放入小盅,注意锅里的水不能过多,否则水会溢入小盅内,用小火慢慢煨,看到小盅的蛋白渐渐凝固,直至9成蛋白都成固体时即可从锅里取出小盅

撒少许盐和胡椒粉,再把之前煮好的奶油蘑菇虾仁倒入小盅,最后按个人口味加少许沙拉香草或者欧芹碎即可。wWw.85505.cOM吃时趁热,可搅拌后用面包蘸着吃,也可以用勺子直接吃

烹饪小技巧

1、虾仁可用新鲜虾也可用冰冻虾,哪样好买就买哪样。

2、没有减肥烦恼及消化不良毛病的人可以不必用低脂鲜奶油。

3、鲜蘑菇切片时可随便剁,不必切得很规则。

4、小盅蛋非常容易做,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加热时要小火慢慢煨熟,让蛋白慢慢凝固,一旦看到9成蛋白都凝固了,就要马上关火并把小盅从热水中取出,否则一旦煨过头,蛋白就变老不好吃了。整个蛋白凝结的过程非常快,约2分钟左右,请集中精神,别煨过头。

5、小盅蛋的另外一种加热法是用烤箱烤。把炒好的蘑菇虾仁奶油放小盅里再打入一只鸡蛋,隔水烘烤,200度,8分钟,烤至蛋白刚凝固蛋黄还是液态时即出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43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