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老年人食谱----菠菜猪肝汤

来源: 饮食养生 

猪肝本身具有补肝养血、明目的作用,菠菜有补血作用。猪肝与菠菜相配,营养价值更高。幼儿食用,可以预防贫血、夜盲症,同时,还可以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有利生长发育。

菜谱名称:老年人食谱----菠菜猪肝汤

所属菜系:其它菜系

所属类型:健康菜谱

猪肝200克,菠菜250克,淀粉适量,麻油5克,精盐、酱油、味精各适量

美食做法

做法一

1.将猪肝洗净切薄片,

菠菜猪肝汤其他系列(14张)用干淀粉浆渍。

2.将菠菜洗净切成段,根部剖成四开。

3.将锅放在大火上,加水一大碗。等水开后,把猪肝一片片分开下锅,加入少许酱油、精盐,等锅中汤开时,再加入菠菜(先放梗子后放叶子),等到再一次开时,加上适量味精、麻油即成。

老年人食谱----菠菜猪肝汤

做法二

1、菠菜洗净,切段,汆烫后沥干水分;姜去皮,洗净。Www.85505.COm

2、猪肝洗净,切片,加酱油、淀粉拌匀腌10分钟,放入滚水中汆烫,捞出,沥干。

3、锅中倒6杯高汤煮开,放入姜片及猪肝煮熟,再加入菠菜,加入盐及鸡精调味即可。

提示:猪肝煮久了会老,所以切片时尽量薄一些,汆烫时要快一些。菠菜在吃之前汆烫一下可以去除菠菜中80%的草酸,还可去除涩味。

食用方法:每日早、中、晚三餐作菜汤服食。

相关人群:适用于血虚萎黄、视力减退、大便涩滞等症的患者食用。

提示:此汤具有生血养血,润燥滑肠的作用。

食谱相克

1、菠菜:菠菜不宜与鳝鱼、韭菜、黄瓜、瘦肉同食。

2、猪肝:猪肝忌与鱼肉、雀肉、荞麦、菜花、黄豆豆腐、鹌鹑肉、野鸡同食;不宜与豆芽、西红柿辣椒、毛豆、山楂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同食;动物肝不宜与维生素C、抗凝血药物、左旋多巴、优降灵和苯乙肼等药物同食。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44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