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清热祛暑首选 苦瓜草菇鲫鱼汤

来源: 饮食养生 

苦瓜是夏天常用的食材,清热祛暑、明目解毒,尤其对疮肿、中暑发热、痱子过多等甚有作用。另外苦瓜中的苦瓜素被誉为“脂肪杀手”,能使摄取的脂肪和多糖减少。这段时间天气比较闷热,喝碗苦瓜草菇鲫鱼汤给身体“降降温”吧。

3~4人份

做法:

1. 洗净宰好的鲫鱼,刮净腹内黑膜,沥干水;

2. 苦瓜洗净,打竖剖开,除去籽,切块;

3. 草菇洗净,切厚片;

4. 拍裂一小块姜,热锅后用姜块擦一遍锅,接着放两汤匙油,待油六成热下鲫鱼,两面煎至微黄;

5. 倒入6碗水,下姜片煮沸,滚10分钟,放苦瓜和草菇,继续煮30分钟,下盐调味即可饮用。

功效:清热、解毒、降血糖.

清热祛暑首选 苦瓜草菇鲫鱼汤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45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