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夏季凉菜:蜜汁苦瓜的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苦瓜具有很好的清热解暑,清心去火的功效,夏季养生应多吃苦,吃苦清心火。但是有的人受不了苦瓜的那种苦味,我们采用甜味的佐料来盖住苦瓜的苦味,这样苦瓜吃起来就没那么难以下咽了,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一道蜜汁苦瓜,用白糖和蜂蜜的甜味掩盖住苦瓜的苦味,入口微甜,口感爽脆,再慢慢细嚼,有清香的微苦。使不爱吃苦瓜的人也敢大口吃苦瓜。苦瓜还有美容瘦身的作用,一根苦瓜里含有0.4%贵如黄金的减肥特效成分---高能清脂素。吃得苦中苦,方为瘦美人嘛。想要减肥的MM做这道菜的时候,要少放蜂蜜和白糖。

在做蜜汁苦瓜之前来告诉大家个小窍门,并不是所有苦瓜都那么苦,其实苦瓜的苦与不苦一眼就可以辨别出来,究竟怎样的苦瓜更苦,怎样的苦瓜不苦呢?

从苦瓜的外表看:瘤形花纹的苦瓜比较苦,棱形花纹的苦瓜苦味淡一些。

瘤形花纹的苦瓜肉质薄一些,水分要少一些,吃着更苦;棱形花纹的苦瓜肉质厚一些,水分含量多,苦味淡一些。

用筷子压一下,瘤形花纹的苦瓜不易压断,棱形花纹的苦瓜很轻松就压断了,说明苦味重一些的瘤形苦瓜,口感更加面软。苦味稍淡一些的棱形花纹苦瓜,口感比较清脆。

综上所述:瘤形花纹的苦瓜比较苦,口感面软;棱形花纹的苦味淡一些,口感清脆。其实这两种苦瓜,都具有清热解暑的功效。只是苦味越重的苦瓜,败火清热的效果更好。WWW.85505.COm选择怎样的苦瓜,就看您好哪口了。

夏季凉菜:蜜汁苦瓜的做法

主料:苦瓜1根枸杞子10粒

调料:色拉油少许食盐少许白糖适量蜂蜜适量水适量

蜜汁苦瓜的做法

苦瓜洗净,对开

去掉苦瓜瓤

将苦瓜斜切成片状

锅中加入适量水烧开,加入少许盐

加入几滴食用油,加入盐和食用油可使焯水后的苦瓜颜色漂亮

苦瓜倒进去,进行焯水

焯至苦瓜变色,立即捞出,大约1分钟左右

捞出的苦瓜立即放凉水中过一下,不仅可使苦瓜颜色保持翠绿,还可增加苦瓜的爽脆口感

取一个碗,加入适量蜂蜜

倒入适量白糖,依据自己口味酌情加入,减肥的MM应少加白糖

加入白开水,蜂蜜:白糖:白开水=1:1:1,这样的比例调制出来的蜜汁,口感最好

用勺子将蜜汁搅拌均匀

苦瓜片沥干水分,放入调好的秘制中

枸杞用清水冲洗干净,放入苦瓜内

将苦瓜与秘制搅拌均匀,即可食用;为了使口感更加,吃着更爽口,可放冰箱冷藏2小时再食用

营养功效

苦瓜味苦、无毒、性寒,入心、肝、脾、肺经;具有清热祛暑、明目解毒、降压降糖、利尿凉血、解劳清心、益气壮阳之功效;除此之外,苦瓜还具有养颜﹑美容﹑瘦身的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62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