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砂锅豆腐制作方法介绍

来源: 饮食养生 

具有苏菜代表性的砂锅豆腐,虽然是以豆腐为主料,但是做出来的菜肴依旧美味,而且很是受到欢迎。那么下面我们就来详细的了解一下砂锅豆腐的制作方法。

砂锅豆腐的烹饪技巧以砂锅为主,口味属于咸鲜味。

特色:豆腐软嫩,菜烂熟,味清香适口。

砂锅豆腐制作方法介绍

砂锅豆腐 - 制作材料

主料:豆腐(北)800克

辅料:牛蹄筋(泡发)75克 海参100克 鱿鱼(鲜)150克 竹笋150克 猪肚200克 鸡200克 香菇(鲜)50克 虾米15克

调料:盐10克 味精10克

砂锅豆腐 - 烹饪方法

1. 豆腐去硬边、硬皮,切2厘米块蹄筋、海参、鱿鱼洗净,切成片状笋洗净,去壳,切成薄片猪肚搓洗干净,切片状洋菇对切成半以上各材料用热水氽烫一下,备用。Www.85505.Com

2. 鸡入高汤煮熟,取出泡在冷水中,待凉透后切成长方块。

3. 准备一大型砂锅,将豆腐、蹄筋、海参、鱿鱼、笋、猪肚、洋菇放入锅中,加高汤、盐、味精,先用大火煮滚,再改小火炖煮,约1小时即可,食时整锅上桌。

砂锅豆腐 - 制作提示

1. 猪肚清洗法:生猪肚外层黏液用钝刀刮清,剖开后同样刮清黏液,用热水氽烫一次,再用粗盐、醋、葱、姜一起抓揉,以去腥味。

2. 冬天可以加个小炉子,当火锅用。

对于砂锅豆腐的制作方法相信大家都已经了解了,小编是准备要做上一份来品尝了,不知道你是不是会喜欢呢?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65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