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最佳营养搭配食谱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食物搭配吃,就是要求膳食要“杂”,即人们所说的杂食。杂食指的是粗粮、细粮都要吃,荤菜、素菜搭配吃,膳食安排多样化、全方位。古代医学家就指出“五谷为养,五畜为益,五果为助,五菜为充”。就是说,人在日常膳食中要做到粮、肉、果、菜全面搭配着吃。那么怎么才算是营养搭配吃呢?有哪些营养搭配?

猪肝+菠菜

保健功效:防治贫血。营养原理:猪肝富含叶酸维生素B12以及铁等造血原料,菠菜也含有较多的叶酸和铁,同食两种食物,一荤一素,相辅相成。

鱼+豆腐

保健功效:味鲜,补钙,可预防多种骨病,如儿童佝偻病、骨质疏松症等。营养原理:豆腐含大量钙质,若单吃,其吸收率较低,但与富含维生素D的鱼肉一起吃,对钙的吸收与利用能起更佳效应。

+生姜

保健:冬令补虚佳品,可治腰背冷痛、四肢风湿疼痛等。营养原理:羊肉可补气血和温肾阳,生姜有止痛祛风湿等作用。同食,生姜既能去腥膻等滋味,又能有助羊肉温阳祛寒。

最佳营养搭配食谱

猪肝+菠菜

鸡肉+栗子

保健功效:补血养身,适于贫血之人。WwW.85505.coM营养原理:鸡肉为造血疗虚之品,栗子重在健脾。栗子烧鸡不仅味道鲜美,造血功能更强,尤以老母鸡烧栗子效果更佳。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8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