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十香醉排骨的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该菜为福州民间传统菜,它含有多种香味,又以“醉”的手法使排骨入味而得名。 品外酥里嫩,十味调香,佐酒上品。滋阴食谱,健脾开胃食谱,贫血食谱。调味可根据需要而定。喜辣可加辣酱,爱甜多加糖。

做法:炸

口味:家常味

主料:猪里脊肉400克荸荠50克

调料:花生油40克酱油20克味精2克姜5克香醋10克香油10克番茄酱20克白砂糖10克桔汁(浓缩)咖喱3克芝麻酱10克大葱10克白皮蒜10克蚕豆淀粉10克水适量高汤适量

十香醉排骨的做法

十香醉排骨的做法

将猪里脊肉横切成1.5 厘米的厚片,用刀拍打,然后切成4×l 厘米的长条;

淀粉、酱油、味精、盐、水各适量调匀成粉浆;

将里切好的里脊内上浆挂糊,备用;

马蹄(荸荠)去皮去蒂,每粒四开切;

葱去根须,洗净,取葱白切珠,蒜头切茸;

将酱油、白糖、香醋、番茄酱、桔汁、咖喱粉、芝麻酱、香油、味精和葱、蒜、姜末、上汤调在一起待用;

锅置旺火上,下花生油烧七成热时,倒入上浆的里脊肉和马蹄,炸熟呈金黄色,捞起,沥干油;

沥干油的里脊肉、马蹄倒入调好的味汁盆中,翻颠几下即成。WwW.85505.CoM

营养功效

猪里脊肉: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猪里脊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脂肪、胆固醇含量相对较少,一般人群都可食用。

荸荠:荸荠中含的磷是根茎类蔬菜中最高的,能促进人体生长发育和维持生理功能的需要,对牙齿骨骼的发育有很大好处,同时可促进体内的糖、脂肪、蛋白质三大物质的代谢,调节酸碱平衡。因此荸荠适于儿童食用。荸荠有一定的抑制细菌作用,对降低血压、防治癌肿也有一定效果。荸荠含有粗蛋白、淀粉,能促进大肠蠕动。荸荠所含的粗脂肪有滑肠通便作用,可用来治疗便秘。荸荠质嫩多津,可治疗热病津伤口渴之症,对糖尿病尿多者,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荸荠水煎汤汁能利尿排淋,对于小便淋沥涩通者有一定治疗作用,可作为尿路感染患者的食疗佳品。荸荠还含有一种抗病毒物质可抑制流脑,流感病毒,能用于预防流脑及流感的传播。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84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