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德州扒鸡是什么地方的菜,德州扒鸡是哪个菜系

来源: 饮食养生 

德州扒鸡是哪个菜系?答案是:鲁菜。早在清朝乾隆年间,德州扒鸡就被列为山东贡品送入宫中供帝后及皇族们享用。五十年代,国家副主席宋庆龄从上海返京途中,曾多次在德州停车选购德州扒鸡送给毛泽东主席以示敬意。德州扒鸡因而闻名全国。德州扒鸡色泽红润,鸡皮光亮,肉质肥嫩,香气扑鼻,味道鲜美。富含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的美味佳品,具有健脾、开胃、补肾、强心、利肺之功效。用于喜庆寿宴,馈赠亲友,更是上好珍品。

德州扒鸡是什么地方的菜,德州扒鸡是哪个菜系

做法:扒

口味:五香味

主料:鸡1只

调料:花生油1500克食盐25克酱油150克姜5克口蘑5克丁香1克砂仁1克草果1克白芷1克茴香1克

德州扒鸡的做法

1、活鸡宰杀褪毛,取出内脏,清水洗净。将鸡的左翅自脖下刀口插入,使翅尖由嘴内侧伸出,别在鸡背上;将鸡的右翅也别在在鸡背上。Www.85505.Com再把腿骨用刀背轻轻砸断并起交叉,将两爪塞入鸡腹内,晾干水份。

2、饴糖加清水50克调匀地抹在鸡身上。炒锅烧热加油至八成热,将鸡入油炸药至金黄色捞出,沥干油。

3、锅内加清水(以淹没鸡为度),把炸药好的鸡放入锅,加五香药料(用布包扎好),生姜、精盐、口蘑、酱油。旺火烧沸,撇去浮沫,移微火上焖煮半小时,至鸡酥烂时即可。捞鸡时注意保持鸡皮不破,整鸡不碎。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950.html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