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木须肉的家常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木须肉这道菜,里面的配菜几乎都是我的最爱,这个搭配真是妙极了,滑嫩的肉片,香软的鸡蛋,脆滑的木耳,劲道的金针,还有清爽的黄瓜。爽口而不失浓郁,吃馒头我能吃仨!

木须肉的家常做法

原料:

猪里脊、鸡蛋。

配料:

木耳、黄花菜、黄瓜、红椒、大葱。

调料:

盐一点五茶匙(两次用,腌渍肉零点五茶匙,调味一茶匙)、生抽二分之一汤匙、老抽五分之一汤匙、白糖半茶匙、料酒半汤匙、淀粉、胡椒粉。

做法:

1、原料图。猪里脊切片,用盐,胡椒粉,食用油腌渍十分钟,临上锅前放一茶匙淀粉抓匀。(忘记拍了)。生抽二分之一汤匙 老抽五分之一汤匙 白糖 料酒半汤匙兑成汁在碗里备用。

2、鸡蛋打散,炒出来,炒鸡蛋的窍门是火要大点,油要稍微多点,才会松软。也可以加点白醋或者料酒在鸡蛋里。wWW.85505.Com

3、炒鸡蛋的油倒掉只剩下半汤匙左右,炒香大葱段,又葱香的时候,下入腌渍好的肉片,炒散。

4-5、放入步骤一中兑好的汁炒匀,放入木耳和黄花菜炒断生。调入半茶匙盐。

6、最后放入黄瓜和红椒炒断生即可。

烹饪小技巧

做好木须肉,看起来容易,其实不容易,但是也没有想象的那么难。只要掌握肉片的腌渍,和火候,就会做出超级好吃的木须肉——

1、肉片,我谨遵“一夫上浆法”:就是肉片先不用淀粉抓拌,先用盐 胡椒 食用油腌渍,临上锅再拌淀粉,这样不容易脱浆,也更嫩。

之所以用食用油,不用蛋清,因为蛋清你用不好就会在炒制得时候出现很多白色的渣滓。

2、炒制时间:全程中大火,肉片五成热倒入料汁(就是肉片外面全部变白),料汁就是生抽老抽,白糖料酒兑好,在碗里,会节省很多时间也不会手忙脚乱。翻炒匀了就放木耳和金针菜,大概八成熟。最后倒入黄瓜和红椒。ok了。

3、为什么老抽和生抽兑着放,因为只放生抽颜色太浅,老抽少许可以增色,但是好酱油的颜色才会很好看。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19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