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北京名菜 番茄腰柳

来源: 饮食养生 

“番茄腰柳”一菜,据说原设立于北京市东安市场的润明楼饭馆,在40年代按照一位食客的指点而创制的。尔后在北京出了名,各家饭馆相继仿制。

北京名菜 番茄腰柳

需要准备的原料:

净猪里脊肉(即腰柳),水发玉兰片,黄瓜,熟火腿(或叉烧肉),番茄酱,面粉,鸡蛋,湿淀粉,鸡汤,白糖,醋,绍酒,精盐,味精,熟猪油,花生油。

做法:

将猪里脊肉横着切成两段,每段正面切成斜刀,背面则切直刀切完后,蘸上一层面粉;将玉兰片,黄瓜,火腿切成小丁,将番茄酱放入碗内,加入鸡汤,白糖,绍酒,醋,味精,精盐,湿淀粉和清水,调成芡汁,把鸡蛋磕在碗里搅匀,放入蘸上面粉的里脊肉;将炒锅里放入花生油,置于微火上烧到即将冒烟时,将挂匀蛋液的里脊肉放入油中炸熟(约炸 3分钟)捞出,沥去油,然后切成厚0.33厘米的片,一片搭一片地码在盘中;将炒锅置于旺火上烧热,放入熟猪油,油热后下入黄瓜丁,玉兰片丁,火腿丁翻炒几下,倒入芡汁,芡熟后,倒在里脊片上即成。WWW.85505.cOm

工艺关键

1.正面刀口与肉纹呈 45度角,背面则切刀口与肉纹呈直角。

2.烹制菜肴使用兑汁芡,动作要快,出勺时机掌握准确。因为原料的多少和火候的大小,出勺的快慢,对菜肴的质量影响很大。火小,料多或出勺过早,调味料的滋味不能充分地发生物理、化学变化,复合味的香气就不足,淀粉也不能完全糊化,芡汁就显得浑暗,汁卤懈而不明亮。油泡多,并有生粉芡味。出勺过迟,就会失去菜肴的脆嫩、软的特点。

风味特色

1.“番茄腰柳”一菜,据说原设立于北京市东安市场的润明楼饭馆,在40年代按照一位食客的指点而创制的。尔后在北京出了名,各家饭馆相继仿制。

2.“腰柳”即猪里脊肉,是猪身上最嫩的一条瘦肉。因其位于腰部,扁而细长,呈柳叶形,俗称腰柳。

3.此菜肉质软嫩,味道甜酸,汁红芡亮,色泽浓艳。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23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