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响螺片是什么?教你怎么做白灼响螺片

来源: 饮食养生 

 白灼,粤菜烹调法之一多用于细嫩的肉类原料。其要点是:将肉类切至细薄,调入味料腌制,投入入用旺火烧沸的已有姜、葱、酒味的汤水中,迅速烹熟,再行煸爆至有香味,以酱料佐食。成菜鲜嫩爽脆,特点突出。

响螺片是什么?教你怎么做白灼响螺片

要准备的原料:

大海螺4000克、绍酒15克、葱条25克、淡二汤750克、姜片10克、芝麻油0.5克、虾酱20克、熟猪油250克、蚝油20克、姜汁酒10克

做法:

1. 用铁锤敲破螺壳,取出螺肉,去掉厣和肠,擦去表层污物,洗净,切去头、尾和皮,只用螺肉中心部分约600克,切圆片,每片厚约0.3厘米。

2. 将虾酱、蚝油各分盛于两小碟中。炒锅用旺火烧热,熟猪油35克,烧至微沸,取出20克,淋在虾酱、蚝油碟内;后放入姜、葱,烹妆汁酒,加二汤,烧沸后去掉姜、葱,放进螺片氽至九成熟,倒入漏勺里。炒锅再用旺火烧热,下油涮锅后倒回油盆;放入螺片,烹绍酒,加芝麻油,迅速炒匀上盘即成。WwW.85505.coM

注意:

1. 姜汁酒:将姜块500克磨成泥,装入白纱布袋扎紧口,盛在碗中,倒入米酒500浸泡,同时挤出姜汁调匀便成。

2. 用淡二汤氽螺片,一氽即出,延时则螺肉革刃绵,不堪入口。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24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