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九龙斋酸梅汤

来源: 饮食养生 

九龙斋酸梅汤作为京城传统饮料,其渊源可追溯到清乾隆年间。据传,有个小商贩来京城投靠其在御茶房供职的叔叔。他叔叔为他从御茶房中偷偷传出了一个宫廷饮料秘方。小商贩按照秘方所示,制成桂花酸梅汤出售,受到了京城百姓的竞相追捧。于是,商贩请同乡翰林学士起名为“九龙斋”。据光绪三十二年刊《燕京岁时记》记载:“酸梅汤以酸梅和冰糖煮之,调以玫瑰木犀冰水,其凉振齿。以前门九龙斋为京都第一”。而道光进士方浚颐也在其《春明杂忆》中写道:“止渴梅汤冰镇久,驰名无过九条龙。”

九龙斋酸梅汤

尽管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但随着清廷的没落,各地陷入军阀混战,九龙斋酸梅汤从此陷入低谷。如果不是燕京集团的介入,九龙斋这个百年品牌或许就会慢慢消失掉。

为了学习国外啤酒企业的先进生产、管理经验和商谈合作,燕京集团应邀到日本朝日啤酒和麒麟啤酒考察。朝日啤酒和麒麟啤酒均是日本的三大啤酒公司之一,也都是世界前十大啤酒集团。WwW.85505.COm

在考察中,燕京集团领导发现,国外大型啤酒集团的销售额大部分不是来自于啤酒,而是来自于饮料产品,而当时的燕京集团只生产和销售啤酒。

经过仔细的考察后,考察组回到北京就立即制定了足以载入燕京集团发展史册的策略:要发展燕京集团的饮料事业。策略制定之后,随即开始实施。在尝试了多种饮料产品之后,燕京集团发现,酸梅汤产品将是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

很自然的,燕京集团将目光对准了九龙斋这个百年品牌。在北京市政府帮助下,北京燕京啤酒集团公司和故宫博物院紧密合作,搜集、整理了宫廷御茶房主方(原九龙斋酸梅汤配方),共同打造“九龙斋”品牌。

秘方在手,剑已在心。九龙斋的发展蓝图被清晰勾勒出来,这个百年品牌的再度崛起似乎指日可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25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